25.4.08

New life in Taiwan

回到台灣一整個不適應,帶著不甘願的心情回到台灣,心裡自然想要回到英國的,身上還帶著英磅changes, notes,捷運卡還有倫敦的OysterCard,連作息都還不規律ㄋ。我當然知道要面對現實,不用對我說教,我自己已經漸漸體會到現實的壓力了,經濟來源、小孩、家庭、語言、工作、未來的考量等,都讓我從頭開始,從零開始,無所適從。 剛回到台灣是晚上,在英國就計畫在飛機上看完所有的電影也不要睡覺,於是在英國一整天下來已經夠累了(到學校找老師,到倫敦晃了四小時),晚上九點半上飛機,果真有很多好看的電影,沒想到回去的長榮好像加快了速度似的,一下子就到曼谷、台北ㄌ,到了台灣正好晚上九點,到了家竟然依點都不疲累,一直跟家人說話說到三四點,他們累的直打哈欠,我也只好放過他們,可是我卻展轉難眠,後來也不知道睡了多少,早上又殺到陽明山上去,晚上去了Taipei101跟玉珍,我想這兩個地方大概是我最最想念的台灣吧! 晚上總該累了吧,該可以好好睡了吧!不,不但睡不著,遇到英國的同學,高興的又聊了好久好久,到了早上,台灣時間早上英國時間晚上了,才一起說晚安上床睡覺。隔天我昏睡了一整天,爬不起來也吃不下飯,第三天也昏昏沉沉地過了ㄧ天,總是白天見不到我的人,晚上在房間卻對著電腦精神奕奕,跟英國的同學哈拉各沒完,可是越來越早睡了,現在大概三點就有想睡的感覺,我會強迫自己趕快上床睡覺,快點把時差調回來。

開始有朋友一個個聯絡上,約見面吃飯的總是最好的朋友,他們都知道我調時差問題沒解決,都先問我何時有空,我這個沒工作的卻最難排時間,因為我實在是無法在白天維持好精神,所幸我們都挪的出午後時間吃飯喝下午茶,只可惜有些朋友我爽約了。

白天漸漸清醒,我也開始找起工作了,一開始信心滿滿的以為有人介紹很快就可以上班賺錢了,事實卻並非如此輕快呢! 阿長幫我注意的工作都沒著落;自己當初完美計畫的研究助理,其實也是薪水少卻沒專業又不一定顧的到我的論文;很抗拒在回到輪班的護理工作..... 從來沒有找工作面試的經驗,這回可真是第一回,又是新的學習,從如何找工作、到工作的優缺評估、到如何面試、到如何應對心理的壓力,所幸都有好朋友幫我分擔我許多的擔憂跟煩擾。

還是很遺憾在英國沒有努力把英文學好,雖然我自認為已經盡力尋求任何可能的途徑去學習英文,英國的同學都是在職生沒空理我、每天都聽BBC、讀BBC新聞、去打工,仍然感覺到英文的瓶頸卡在喉嚨中間;大家只會說你在英國呆過了,英文一定OKㄉ! 慚哪~

開始台灣的生活,少了以前NI那份闊氣、少了以前勇往直前的那份熱忱、少了百分之百的愛情;我現有的存款五萬、一定會有好的未來的自信、充滿包容與愛的家人、從不放棄我的朋友,咻~真替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哪!

No comments:

Viviene

My photo
United Kingdom
Education in the UK since 01/10/07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