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5.08

疝氣開刀

為什麼突然想起開刀的事情呢?大概是作夢夢到的吧!
也不知道是因為院內員工的關係還是認識的關係,好像沒有麻醉科的訪視,直接進了開刀房,行動自如的我,去做開刀前的抽血、心電圖等都是用走的,唯進開刀房,我必須躺在推床送進去,那種不能自己的感覺從那一刻開始。那是個叫人寒顫的冷凍庫,分不清是害怕緊張、還是冷空氣的關係,直發抖的我,被邀請上了刀台,那是一個十字型的(免強算是各)床,中間直的床只能躺著我的身體,雙手只能與身體垂直的打開被綁上帶子,貼上心電圖監視的同時,楊大哥的臉孔出現了,跟平常一樣平易近人的臉,問我要怎麼麻? 雖然有過上刀房的經驗,但是護生記憶,是跟著年齡成反向消減著;我搖著頭說只要不會痛都好。於是戴上了Mask,漸漸的身體變的好沉重,從腳跟開始往上蔓延,呼吸變的好輕好輕,本來跟他們談話的語氣變的遲鈍,他們已經逐漸佔領了我的身體跟意識,於是停止跟我的對話,不到一秒鐘的時間我眼皮蓋上,完全進入無意識狀態的空間去了。

醒來時,我已經在術後觀察室,很快就感覺到疼痛感啃噬著我的右側開刀口,術後護士很熟練的為我打了一劑針後,就送我回去病房了。沒有力氣移動身體回到自己的床上,沒有思想在我的腦袋裡轉動。這一天開刀後的一天,又是吐的、又是尿不出來的、又是吃不下的、更糟的是傷口痛阿~~

後來上網查詢,才知道這樣的刀在老人是很常見的,只要兩天就可以出院,我呢,足足痛了三天,不敢"丁檔",一天後想自己下床尿尿,還昏倒了勒,結果在床上尿了兩天,沒人敢再叫我下床,三天後我自己要下床,連楊大哥在旁邊等著。一個禮拜後我出院了,羞~~

第二次,連楊大哥也沒想到,我竟然要再開一次同樣的部位,難得的經驗,也給自己帶來了難忘的回憶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Dear Tai-Lien,
好久沒出現了~不知你最近如何呢~~~
忙著工作也好一陣子沒有更新blog了~
祝福你一切順心唷!

開刀我也曾經有過經驗~
二次小時候一次是長大的時候~
小時候我記得麻醉是放一個方塊狀的東西在我的喉前讓我聞~也沒啥味道~過沒多久就睡著了~
那時候很怕~還一度暫時停止呼吸不聞呢~
我是蹼指切開術,還要值皮,第二次開刀就是因為值皮手指發生感染,所以又重新開一次,嚇死了很怕手爛掉勒~果然是小孩的想法!
第三次是硬膜外麻醉要切小腿血管瘤,感覺很不好,醫生在聽流行音樂,還在教實習醫生切我,扒開我的傷口指指點點,用刀的時候還可以感覺到只是不痛,讓我感覺到這醫生很隨便就是了~
雖然開刀是萬不得已的做好,對身體也不是一件好事,但卻是很難得的一種感官經驗
祝福大家都健健康康~不要生病是最好的

Viviene

My photo
United Kingdom
Education in the UK since 01/10/07
Powered By Blogger